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最新新闻     
博爱申城 我们在行动--区红十字会开展第71个世界红十字纪念日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 2018-05-08
 

  今年5月8日,第71个世界红十字纪念日,宝山红会围绕“博爱申城”的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的纪念活动。

  5月8日前夕,区红会会同团区委、震旦学院、部分街镇红会,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造势活动,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动员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年,踊跃参加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活动,5月8日当天,就有83名爱心市民参与了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的一员。5月6日,宝山一名年仅40岁的脑意外患者的妻子,代患者捐献了肝脏、双肾和一对角膜,这位朴实的女子在签署捐献文件时,一直重复着一句话,上海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大家给了我们太多的关心,这是我们唯一能回报的。这番朴实的话,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在5月8日当天出版的《宝山报》,以专版形式回顾了区红会2017年的工作历程,公示了2017年的款物募集和收支情况,还同时介绍了各级红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

  宝山区内的各医院也积极行动起来,将5月8日当天医院门诊的挂号费和诊疗费,作为捐款纳入区红会人道救助基金中的“医疗救助专项基金”,用以救助罹患大病贫困人群的生活和医疗开支。

  在这个令人心动的一天,怎能少了我们红会志愿者呢?瞧,在宝山安信广场,我们的志愿者正集聚在红十字旗帜之下,热情而认真地向大家现场传授救护技能,手把手地教市民学急救;在每一个社区,我们的志愿者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黄马甲”,一位大场镇的社区居民说,上次我家着火了,是“黄马甲”第一时间帮我买了生活用品,还指导我申请了救助款,可解决大问题了;在罗店镇,有一位爱心达人“黄马甲”王林,从2005年第一次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起,每年平均献血或献成份血3-4次,而且还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一位乐善好施的“好心人”,每年5月8日这天,他都要进行捐款。他说,从与红会结缘的那天起,就从心底里认同了红会的博爱理念和人道信念,更被无数红会志愿者的行动所感召,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从心底里感到无上光荣。2016年,他在第一届“宝山好人”的评选活动中,荣获“宝山好人”称号。

  在这一个红十字人的节日里,全区12个街镇红会都通过广场活动的形式,宣传红十字运动的知识与理念,普及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知识,进行救护急救技能的演示,为市民进行应急急救技能、心肺复苏的体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解、标准动作的示范,聚集了超高的人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宝山区各级红会组织还纷纷行动起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纪念宣传活动,大力宣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理念,将红十字精神传播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凝聚人道力量、传播博爱思想,弘扬正能量,引领宝山社会文明新风尚。

  筑梦人道、弘扬博爱、追求奉献,宝山红会人在行动。下一步,我们将借助“世界红十字日”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救护培训新“五进”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系列应急救援救护、防灾减灾知识等培训和宣传工作,争取更多的社会关注与支持,让更多的群众因此而切实受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