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组织概况 业务工作 信息公开 捐赠信息 政策法规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 红会简介   | 机构职责   | 红会领导   | 组织网络   | 会议动态   |
| 应急救援   | 应急救护   | 人道救助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无偿献血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
| 财务公开   | 公告通知   | 救助支出   | 人道基金   |
| 捐赠政策   | 捐赠渠道   |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 红十字知识   | 博爱讲坛   | 资料下载   |
| 区红会   | 会长信箱   | 街镇园区   |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最新新闻     
宝山区红十字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 2018-12-20
 

  宝山区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12月17日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海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根据区委有关群团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回顾总结宝山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我区红十字工作的成就,谋划确定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宝山区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进一步动员全区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为加快宝山建设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江新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书记汪泓出席大会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江英、程国樑到会祝贺,区领导范少军、李萍、丁大恒、周志军、陈筱洁、张晓静等出席。大会由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主持。全区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及特邀代表约 170余人参加大会。宝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雁代表五次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共青团宝山区委书记郁梦娴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了贺词。

  汪泓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区红十字工作者、广大会员、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宝山红十字会自建会以来,特别是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始终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不断延伸红十字工作服务触角,深入实施为民实事项目,积极营造全民参与人道奉献氛围,在救灾备灾、扶危济困、应急救护和生命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泓强调,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推动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必须深化认识、增强责任。要把牢政治方向,聚焦服务大局,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宝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围绕党政关注、群众期待、红会所能的领域,找准结合点、聚焦点和着力点,广泛动员人道力量,募集更多社会资源助力保基本、兜底线,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要凝心聚力,以更实举措实现红十字工作新的跨越。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始终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围绕红十字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弱势群体,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红十字会工作水平。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好形象展现红十字工作生机活力。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区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自身建设,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动力,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取得更大发展,为“魅力滨江、活力宝山”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江英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宝山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地区,近年来又在打造“国际邮轮港”,加快推进“两区一体化升级版”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宝山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基层组织建设、捐款救灾、救护培训、大病青少年救助、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工作卓有成效,成绩有目共睹。她希望,宝山区红十字会在新时代红十字事业的征程中,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人道宗旨,深化服务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健康发展;不断开创宝山区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红十字事业,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筱洁在讲话中对今后区红十字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契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以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创新,进一步完善红十字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二要以依法履职尽责为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有新作为。积极学习宣传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切实依法履行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在服务宝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充分体现红十字会的社会价值。三要以扩大社会联系为重点,在创新工作机制上有新突破。通过扩大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动员和引导他们为推进宝山的人道事业协力共进,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红十字”的强大正能量。

  大会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 推动宝山红十字事业新发展——宝山区红十字会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宝山区红十字事业2018-2020年发展规划纲要》《宝山区红十字会章程》(修正案)和《宝山区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区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55人和监事会监事5人。

  大会闭幕后,第六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聘请范少军为宝山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王丽燕、张晓静为名誉副会长,并选举产生了14名常务理事,选举陈筱洁为宝山区红十字会会长,刘雁为常务副会长,俞奕、金培生为专职副会长,桂志良、朱燕萍、李才生、汤晓晖、世良、朱晓青为兼职副会长。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推举常积林为监事长,马敏佳为副监事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