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大场镇红会组织开展遗体捐献纪念活动
来源:    时间 2019-03-18
 

  3月13日,大场镇红十字会组织部分会员、遗体捐献志愿者及实现者家属40余名,到青浦区福寿园瞻仰遗体捐献志愿者纪念碑以及参观红十字文化陈列馆。

  活动当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志愿者及家属们早早来到指定地点集合出发,大场红会全体工作人员出动保障,确保每一位志愿者及家属的安全周到。在青浦区福寿园遗体捐献纪念碑前,大家依次有序祭拜、献花、表达缅怀和敬意,之后,在一座座镌刻着实现者姓名的碑前,大家都帮忙实现者家属寻找他们亲人的名字。

  纪念活动结束后,大场红会带领大家来到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参观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在讲解员专业的讲解下,了解国际、中国、上海红十字运动的征程,理解红十字知识,体会红十字精神。

  2018年,在志愿者和家属的支持下,大场红会共办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40例,历年登记307例,他们志愿用自己生命的余晖为人类医学科学事业做出奉献,正如纪念碑上刻着的那句话:精神与日月同辉,爱心同天地共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