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信息速递的窗口-罗泾镇红会线上线下平台助力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    时间 2019-07-26
 

  如何让社区群众,第一时间掌握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的新动态、了解救护培训知识、掌握救护培训技能。一直是罗泾镇红会努力探寻的工作目标。

  2019年,罗泾镇红会通过与辖区“社区通”的密切合作,加大与社区办的协作,采用线上报名、线下授课的新举措,加大对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知识的普及覆盖面、提高有效受众对象的技能掌握力度。

  线上方面,5月初镇红会就现场救护培训的时间,地点、场次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社区办在充分利用黑板报、电话通知等常规宣传手段在各个居民区内进行宣传外,还在“社区通”、社区公告等媒体平台进行推送,推送的内容除了报名参加培训的方式外,还对群众所关心的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的急救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知识介绍。“社区通”的平台上,居民群众线上的交流活跃,居民阅读率为10%左右。许多居民阅读后,当即进行了网上培训课程报名。

  线下方面,各居委红十字组织志愿者、救护员、居民群众参与镇十字会组织的现场急救知识讲座,通过现场互动、实际操作等形式掌握正确的急救操作处理技能,普及群众现场急救知识。镇红会确保每个居民区都有一至两场现场急救知识讲座;各居民区的救护队员都能熟练开展救护工作;提高有效受众对象的技能掌握力度。

  互救和逃生避险技能必将成为我们必备的生活技能。罗泾镇红十字会希望通过红会志愿者们的努力,让辖区内每个家庭中至少有一名成员能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切实掌握现场初级急救培训技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