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友谊路街道红十字会普及救护知识确保生命安全
来源:    时间 2019-08-01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友谊路街道红十字会为共建单位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五支队送上了一堂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课程,以增强战士们的紧急救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

  授课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战士们介绍了心肺复苏、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应急救护常识,并现场传授大家止血包扎技巧、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措施以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针对共建单位的特别需求,授课师资着重对心肺复苏的急救技巧进行了讲解,同时利用模拟人给大家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战士们逐一进行了实地操作,掌握了急救的基本要领,老师也对大家提出的各种应急救护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五支队的战士们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在未来执勤训练时面对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