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学好急救新技能 暑期安全有保障--庙行镇红十字健康安全教育纪实
来源:    时间 2019-08-01
 

  “小朋友们,如果有人突然晕倒了怎么办?意外溺水了怎么参与急救?怎样正确的拨打120急救电话?”7月30日下午,庙行镇红十字会为爱心暑托班的70余名孩子上了一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课程。

  面对学生们这个懵懂群体,老师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介绍红十字运动的历史,帮助学生们初步掌握急救知识,了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性。老师利用生动活泼的卡通视频、人体模型操作、现场包扎等形象直观的形式向学生们演示了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的紧急处置、心肺复苏术等紧急救护技术,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具体方法和常见误区。短短一小时的课程,学生们认真听讲,对老师的提问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对回答正确的同学,红十字志愿者将笔袋、笔、贴纸等学习用品作为鼓励奖给他们,使得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庙行镇红十字会将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课程融入“爱心暑托班”课程,旨在学生人群中传播红十字文化、传授自救互救技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