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工作简介
服务内容
社区站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服务>工作简介     
工作简介
来源:    时间 2017-05-21
 

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

     一、 以人为本、服务弱势——坚持以解决政府关注的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主,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和广大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服务。

     二、政府支持、突出特色——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根据社区建设的发展需要,选准、选好切入点,开展具有红十字会特色的社会救助与服务活动。

     三、因地制宜、资源共享——根据自身条件和当地实际,充分利用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居委会的资源,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宣传、培训等公益活动。

     四、 健全队伍、规范管理——在各级红十字会领导下,街道红十字会专(兼)职人员负责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建立以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社区居委会、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红十字服务体系,明确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组织开展服务活动,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从上到下的红十字救助和服务网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