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工作简介
服务内容
社区站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服务>服务内容     
服务内容
来源:    时间 2017-05-21
 

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 社会服务

     在对孤、老、病、残、困等弱势群体进行帮困救助的同时,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便民、利民、助民活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充实服务设施,把公益性无偿服务、互助性低偿服务、市场性有偿服务结合起来,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广覆盖的社区红十字服务网络,并且持久、稳定地开展下去。

     二、 宣传培训

      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红十字会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招募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志愿者,组织开展救护、居家护理、卫生保健、家庭安全等知识的培训,使社区居民增强自我保健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 募捐救助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募捐、租借、义卖活动,并遵照捐赠者意愿,将募集的款物和租借服务及义卖收入用于救助灾区和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