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送戏入校园 学生学急救——“急救小先锋”舞台剧校园百场巡演来庙行镇演出
来源:    时间 2018-06-15
 

  一场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打造的急救安全知识舞台剧《急救小先锋》,于6月13日下午来到庙行镇第二中心小学巡演,该校三年级百余名师生在现场进行了观看和学习。

  这是一场针对未成年人特点排演的舞台剧,整场表演通过讲述并演示溺水、中暑、气道阻塞和心脏骤停等四个突发意外事件的处置过程,明白地告诉了学生们,一旦遇到意外伤害事故,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其次要懂得伤情识别,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采取急救措施救护伤员。如果自己没有急救的能力,可通过拨打急救电话等方式,寻求外界的帮助。通过现场观看,学生们还学到了几个简单的自救措施,如:流鼻血时要低头按压鼻翼两侧的血管,而不是抬头捂鼻子;气道阻塞说不出话时,可以通过双手交叉,虎口相对,按住喉咙口向他人示意需要急救等。
  当天的表演中,精美的舞台布景,逼真的人物造型,富有童趣和感染力的语言,一次次把学生们带入到一个个充满趣味的情境中,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仅学到了急救安全知识,而且在互动中真实体验到了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对守护生命的重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