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友谊路街道红会对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开展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    时间 2018-08-31
 

  8月28日,友谊路街道红十字会在友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来自基层工会的3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友谊路街道红十字会培训师资以短片的形式,生动的呈现了红十字会的起源、主要业务以及灾情现场红十字会有条不紊分工救援的过程。让学员在学习之初,深切的感受到人道主义力量的强大。

  培训开始,专业师资利用PPT,穿插着日常自救互救小视频,精彩呈现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塞的现场急救、创伤救护技能以及紧急避险应该注意的事项。在大家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老师通过现场演示详尽地介绍了各类应急救护的具体步骤及如何预防科学的急救与护理,对于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一一纠正。学习过程中,学员积极思考,主动提出问题。老师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解答。课中有许多模拟演练的小操作,学员兴趣浓厚,现场气氛热烈。

  学员代表也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此次培训课程的感受,在学员们看来,本次课程意义重大,大家学习的不是一般的技能,而是能保命的技能,因此一些学员希望把本次课程当成一个起点,下一步争取参加救护员等更深层次的学习,从而掌握好各项急救技能,为生命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