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友谊路街道红十字会开展现场初级急救演练活动
来源:    时间 2018-11-11
 

  2018年,友谊街道红会的救护培训工作在基层红十字服务站工作人员及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上级红会下达的培训任务。
  为检验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效果,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开展,充分展示救护培训工作成效。近日,街道红会在友谊市民中心举办了“2018年社区红十字救护演练比赛”。来自辖区单位、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的志愿者、社区群众130余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演练比赛,注重比拼的是参赛队员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比赛的项目有三角巾包扎和心肺复苏等救护技能的展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完成规定项目的同时,是否对伤者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及人文关怀,也作为评委打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在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现场观众红十字救护知识抢答环节。

  整个比赛活动,在紧张激烈,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选手们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技术娴熟、配合默契、热情高涨,展示了过硬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地角逐,宝山二村、宝山九村、宝钢二村、宝钢七村、宝林二村、宝林三村和住友宝莲社区等组建的救护小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激发了辖区更多居民学习急救知识的热情,通过学习,在今后遭遇突发事件时,大家都能够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减少伤害的发生。另一方面,也为参训学员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今后扎实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