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友谊路街道红会开展爱心暑托班生命健康安全教育
来源:    时间 2019-08-20
 

  近年来“爱心暑托班”的举办,不仅缓解了小学生暑期“看护难”的问题,更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假期,同时也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提供了传播平台。友谊路街道红十字会根据《市、区红十字会“三救”工作要点中,关于继续深化“爱心暑托班”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课程培训的要求,让“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课程”走进“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小朋友们,如果有小伙伴溺水了应该怎么办?”“发生地震如何逃生?遇到意外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授课老师着重围绕红十字运动、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动画短片、PPT情景展现、实践操作、抢答问题和赠送急救包等环节,用孩子们易于理解的语言和方式,详细地讲解了在突发火灾、溺水、触电、烧烫伤、气道异物梗阻、高处跌落、拥挤踩踏、异物梗塞及外伤急救中的止血、包扎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还教会小朋友拨打120、110、119电话时,应该说些什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为一体的生命安全公益课。课上,小朋友们踊跃参与,跟着老师们一道学习胸外心脏按压,老师们也及时纠正小朋友们不正确的手势和方法,通过操作实践,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学习印象。

  通过学习,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常见的急救知识,能够在危险发生时临危不惧,做出正确的反应,树立了保护自身安全,救助他人生命的意识。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吃透、听懂和掌握急救方式,老师拿出模拟人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孩子们争先恐后,个个都当了一回“小小救护员”,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欢乐融洽。

  应急救护培训要从娃娃抓起,希望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小朋友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沉着应对、快速反应、成功避险,把伤害降到最低,更是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街道红十字会将利用暑期分批对社区和“爱心暑托班”的学生们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在学生中普及急救知识,努力提高他们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让公共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意识的种子深深扎根于孩子心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