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最新新闻
基层动态
红会新闻
红会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栏目>基层动态     
友谊路街道红会为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    时间 2019-08-27
 

  为提高宝山区新录用公务员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19年8月22日,友谊路街道红十字会为10名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课堂上,老师首先对各类创伤救护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几种常用的伤口包扎方式,同时指导大家互相练习。

  随后,老师详细讲授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现场演示了操作流程,并教大家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老师的鼓励下,学员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实践学习成果。

  作为初学者,尽管面对的是模拟人,大家仍然小心谨慎,谨遵老师教授的步骤实施急救。一旁观看的学员们没有甘当围观群众,或是热心帮忙,或是用心记忆步骤动作,或是在旁练习,总之,现场学习氛围相当浓厚。最后,老师给大家颁发了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证书。
  在灾难、事故、急症发生的现场,在专业医疗急救人员抵达之前,经过培训的红十字救护员就是生命的守护者,他们虽不像医生可以救死扶伤,但是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别人带来生的希望或是减轻伤痛。作为公民,学习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不仅能够保护自己,也能为他人点亮一盏明灯。身为公务员,这更是一次提升综合素质的机会,有利于提高公务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成为更好的“人民公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