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上海宝山    
首 页 红十字青少年 冠名医疗机构 社区服务 政策法规 关于红会 联系我们(会长信箱)
     
冠名简介
工作概况
冠名机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冠名医疗机构>工作概况     
工作概况
来源:    时间 2017-05-21
 

  由于红十字会的大部分业务与医疗机构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为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通过医疗机构的红十字冠名,并以此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医疗机构的功能和作用,推进红十字工作在医疗机构中的开展,已成为红十字会日常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近年来,在市红会的积极推进下,各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弘扬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效。通过扩大红会知识传播,强化红十字基层队伍建设,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为社会提供应急救护等技能培训等,不仅树立了相关医疗机构良好的社会形象,而且为红十字组织赢得了更多的社会公信力。借助于组织“微课”设计比赛、微信知识竞赛、网上教学视频制作、世界急救日“快闪”宣传等活动,不仅培养锻炼了众多红十字志愿服务人才,而且使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目前,每年都有一批医疗机构主动提出申请,要求加入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的行列。同时,市和区两级红十字会则根据总会《冠名红十字(会)医疗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对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开展红十字工作的情况,每年组织一次整体评估,总结弘扬其中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存在的欠缺和不足。
  当前,各级红十字组织正在不断加强对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管理,管好用好冠名医疗机构这支力量,吸纳更多有爱心、有能力的医疗机构加入这个行列,共同为推动红十字会各项业务发展,把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做到一个新的高度而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